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 正文

中美医疗专家参加全球抗击新冠病毒肺炎联盟首场“战疫无国界”研讨会

2020年05月29日 10:07
来源:美洲处

da_副本.jpg

由美国乔治-布什美中关系基金会“美中抗击新冠病毒行动网络”、腾讯医疗健康、方李邦琴基金会等共同主办的全球抗击新冠病毒肺炎联盟首场“战疫无国界”研讨会于北京时间5月8日上午举行。中国一线专家钟南山院士、乔杰院士及张文宏教授与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前院长Barry R. Bloom教授、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Sten H. Vermund教授及纽约大学Tisch医院内科部主任Brian P. Bosworth 教授进行高峰对话,分享和探讨了两国在新冠疫情防控方面的经验和挑战。

钟南山院士介绍了中国新冠疫情的总体发展走向、联防联控机制以及疫苗研发的进展情况。张文宏教授介绍了上海的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四早”防疫方案以及对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的防控措施。乔杰院士分享北京的防控机制和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援鄂医疗队在武汉的救治经历。Vermund教授和Bloom教授介绍了新冠疫情给美国公共卫生管理体系带来的诸如核酸检测、医疗防护、信息沟通等方面的挑战。Bosworth教授探讨了新冠疫情对未来的影响,并表示此次新冠疫情对科学和医学的研究、创新和改革都是一次难得的机遇。此外,两国专家还就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冠肺炎康复者的免疫等话题展开了简短讨论。

美方专家对中国疫情防控工作所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而中方专家则祝愿美方尽早战胜疫情回归常态。双方一致认为,全球各国应相互理解、支持、合作,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角度加强联防联控,才能取得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