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 正文

张小松主任会见五国新任总领事

2018年04月10日 02:27
来源:领事处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4月3日,张小松主任在市外办先后会见了韩国、印度、巴西、墨西哥和巴拿马等五国新任驻上海总领事,对他们来沪履新表示欢迎。

    张小松主任简要介绍了上海的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并表示上海的发展得益于改革开放,欢迎各国政府和企业积极参与上海的发展建设,上海市外办会一如既往努力协助各驻沪领事机构正常开展各方面工作,共同促进双方在各领域互惠互利的友好交流合作。张小松主任热情邀请各国参加今年11月在沪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得到了各国总领事的积极响应。

    韩国总领事朴善源先生表示,中韩关系是保持东北亚和平稳定的重要因素,韩方感谢中国在促使半岛无核化进程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今年是中韩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十周年,韩国前总理李海瓒不久将访问上海并出席韩国临时政府旧址纪念活动。

    印度总领事瑞峰先生对上海各界长期以来给予领馆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继续加强双方在科技创新和人文交流等领域的合作。

    巴西总领事乐思哲先生高度赞赏了金砖国际合作机制,并表示中国和巴西在环保、科技、体育等众多领域有合作的潜力,作为总领事,他计划进一步发挥领馆在文化、科技和贸易交流方面所起的作用。

    墨西哥总领事柳若兰女士表示,来上海就任前,她特意拜访了墨西哥政府各个部门,大家一致认为,目前是提升墨中关系的最好时机,上海不仅是发展墨西哥和中国关系的重点,也是拓展墨西哥与整个亚太地区友好合作的重要城市。她还通报了墨西哥7月份进行总统大选的有关情况。

    巴拿马总领事沈理康先生表示,他很荣幸担任巴拿马驻上海首任总领事,两国建交虽然只有短短一周年,但双边关系进展十分迅速,北京至巴拿马城的直航线路将于下月开通,巴拿马城市长也将来沪访问,希望与上海建立友城关系。4月16日巴拿马驻沪总领事馆将正式举行开馆仪式,届时,巴拿马海洋部长将专程来沪出席仪式并参加海洋论坛。

    各国驻沪总领事对上海市外办给予的支持和协助均表示感谢,并希望进一步密切相互的合作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