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 正文

刘光勇副主任出席上海——巴塞罗那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专题视频讲座

2020年05月29日 09:52
来源:欧非处

da_副本.jpg

4月2日下午,刘光勇副主任出席了“上海——巴塞罗那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专题视频讲座”。此次视频讲座由上海市外办、市卫健委与我驻巴塞罗那总领事馆共同主办,华为公司提供技术保障。

刘光勇副主任与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林楠共同主持视频讲座,上海市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副主任孙晓冬教授主讲。来自加泰罗尼亚大区和西班牙其他大区约100名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代表参加了连线,并与专家进行互动交流。孙晓冬副主任在讲座中详细介绍了新冠病毒传播特点、个人防护知识、上海防疫成功经验,并耐心细致地回答在西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视频讲座受到了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和侨胞们的广泛好评。

林楠总领事感谢我办发起活动,感谢孙晓冬主任分享上海抗疫经验并予以专业指导。她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海外侨胞的健康安全,此次视频讲座就是政府关怀的具体体现。上海和巴塞罗那是友城,巴塞罗那重视开展与上海的合作,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将与巴市政府继续保持沟通,推动两市进一步友好交往。

刘光勇副主任感谢我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华为公司对本次视频讲座予以大力支持。他表示,上海对西班牙的疫情相当关注,也愿意向前方使领馆提供我们力所能及的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