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 正文

刘光勇副主任出席第八届国际(上海)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论坛

2020年06月16日 15:44
来源:欧非处

da_副本.jpg

6月11日下午,刘光勇副主任出席了在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嘉定校区举行的第八届国际(上海)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论坛并致辞。该论坛由上海艺术品博物馆、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市文旅局、市外办、长宁区政府作为指导单位。

刘主任在致辞中说: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世界各国人民共同的珍贵文化资源,是人类社会发展进程中智慧与文明的结晶。通过国际(上海)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论坛,上海积极加强与世界各国、特别是与上海友好城市之间的文化交流,通过在友城举办上海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中国传统艺术国际巡展,促进了上海与友城人民的友好互动,在上海与友城之间架起了一座座友谊的桥梁。

中外文化界专家、学者,埃及、印度尼亚西亚、斯洛伐克等多国驻沪领事官员通过现场发言或视频发言、贺信贺辞的形式参加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