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 正文

上海市—新加坡全面合作理事会联合主席视频会议成功举行

2020年09月17日 14:44
来源:亚大处

da_副本.jpg

上海市—新加坡全面合作理事会联合主席视频会议9月4日举行。沪新理事会上海方联合主席、上海市市长龚正,沪新理事会新加坡方联合主席、新加坡教育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出席会议并讲话。

龚正说,中国与新加坡友谊源远流长,今年恰逢建交30周年,两国关系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新冠疫情发生后,两国政府和各界互施援手、守望相助,上海与新加 坡相互支持,充分体现了“患难见真情”的精神。上海与新加坡共处于“海上丝绸之路”,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和优势。沪新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以来,两地在六大领 域开展了务实合作,取得积极成果。希望双方携手努力,抓紧筹备第二次会议,进一步推动两地交流合作迈向更高水平。

黄循财说,新加坡与中国及上海保持了全面及多方位的合作。沪新理事会建立以来,两地在“一带一路”建设、金融合作、科技创新、营商环境、城市治理、人文交 流等领域都取得了长足进展。当前,新加坡正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复市,保持贸易和供应链开放,我们鼓励企业积极参与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新中两国共迎 建交30周年的重要时刻,希望两地精诚合作,加紧筹备沪新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向投资者传递积极信号,推动双边关系更上一层楼。

沪新理事会新加坡方副主席,新加坡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刘燕玲参与视频连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