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 正文

刘光勇副主任出席中国与北德地方合作研讨会暨中国驻汉堡总领馆线上国庆招待会

2020年09月27日 14:45
来源:欧非处

da_副本.jpg

北京时间9月22日晚20时,中国驻汉堡总领馆在线举办中国与北德地方合作研讨会,以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线上招待会。刘光勇副主任代表上海市 外办出席,另有浙江省、山东省、安徽省、陕西省、河南省、天津市、黑龙江省和西安市、青岛市、厦门市、大连市、常德市外办负责人与德国汉堡市、不来梅市、 下萨州、石荷州及汉诺威市、基尔市、哥廷根市、沃尔夫斯堡市政府代表共同出席。中方与会人士会后发布了《中国与北德地方合作研讨会中方倡议》。

研讨会上,刘光勇副主任与上海友好城市汉堡市办公厅欧洲、礼宾、国际事务局局长倪科瑞女士进行了对话。

刘光勇副主任表示,汉堡是上海关系最为密切的国际友城之一。9月17日,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与汉堡市市长琛彻尔举行了视频会议,共同谋划未来友城合作与发 展。上海愿意积极推动长三角地区与北德地区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打造形成上海与汉堡友城的升级版,为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动力。

倪科瑞局长表示,当前城市间的交流在外交大时代背景下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强。汉堡与上海的友好合作自结好以来不断深化,共同为中德关系健康、稳定做出了贡 献。未来汉堡希望与上海继续加强务实交流,期待在明年两地结好35周年之际,可以迎来上海的代表团参加汉堡港口生日节。

研讨会后,中国驻汉堡总领事杜晓晖主持了线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招待会。下萨州长魏尔、不来梅市长博文舒尔特出席并致辞,汉堡市外事国秘莫 勒、石荷州办公厅国秘施罗德代表州长讲话。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费尔伯迈耶作《展望疫情背景下中国经济及中国与北德合作》主报告。基尔市议长托弗、奥尔 登堡市长克罗格曼、汉诺威副市长朔尔茨、大众集团董事兼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冯思瀚,不来梅大学、不来梅应用技术大学、哥廷根大学、基尔大学、汉诺威大学、吕 贝克工业大学、汉堡品牌学院等领区高校负责人,多国驻汉堡总领事等领区各界人士及中资企业、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约800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