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 正文

服务科创中心建设—上海外办与上海科创办共同合作在张江科学城设立APEC商务旅行卡受理点

2020年10月23日 10:57
来源:护照签证处

da3_副本.jpg

da1_副本.jpg
da2_副本.jpg

10月21日下午,上海市外办和上海科创办在张江科学城联合举行“APEC商务旅行卡合作备忘录签约暨张江科学城受理点揭牌仪式”。市外办张小松主任、科创办执行副主任彭崧分别致辞并为“APEC商务旅行卡张江科学城受理点”揭牌,市外办副主任周亚军、科创办副主任侯劲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签约揭牌仪式后,市外办、科创办还分别为张江科学城首批申办APEC卡的企业代表授牌,科宝智慧医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仁明代表首次申办企业发言。签约授牌仪式由市外办周亚军副主任主持,市外办、科创办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张江高新区各园区负责同志及园区内重点企业人员近60人参加。

围绕外事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市外办和科创办积极合作、共同创新工作模式,依托APEC卡对外交往的特殊便利,在张江高新区设立“APEC商务旅行卡张江科学城受理点”,将原来在市外办窗口办理的服务项目,直接延伸到张江高新区的“一站式”服务窗口受理,直接面对企业,方便企业申办,减轻企业负担,加快企业对外交流的步伐,贴近服务张江高新区内企业对外交往的需求,助力科创办把张江高新区建设成上海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和创新型国家战略的示范区域。

这是今年市外办围绕服务中央对上海发展的定位和要求,在虹桥商务区和临港新片区设立APEC卡受理点后,又一项主动服务企业、服务本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举措。市外办将不断探索外事服务的新模式新途径,助力企业开拓和深耕海外市场,推动外事品牌在服务上海对外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APEC商务旅行卡是亚太经合组织为促进地区贸易投资便利化所做的一项多边签证政策,持卡人持APEC商务旅行卡和护照在五年内无须办理入境签证,可自由往来于已批准入境的各APEC经济体之间,并在主要机场入出境时享有使用APEC卡专用通道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