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 正文

上海市外办、市卫健委与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举办防控新冠肺炎专题视频讲座

2020年11月05日 16:00
来源:欧非处

da_副本.jpg

11月4日下午,上海市外办、市卫健委与中国驻德国杜塞尔多夫总领馆再次合作举办防控新冠肺炎专题视频连线,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围绕近期德国疫情走势、防疫措施、疫苗研制等问题,向领区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及留学人员代表进行答疑解惑,市外办副主任刘光勇出席并讲话。

连线中,张文宏教授耐心解答了在德华人普遍关心的近二十个问题。我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冯海阳对张教授拨冗以视频连线方式举办专题讲座表示感谢。他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高度关注海外中国公民的健康和福祉,中国驻外使领馆也一直在全力以赴,多方调动资源,帮助海外同胞排忧解难。近来,包括德国在内的欧洲多国面临“第二波”疫情冲击,新增病例屡创新高。张教授的这次讲座因地因时制宜,向在德华人提供针对性建议,起到了非常正面积极的作用。

刘光勇副主任表示,中国目前防疫态势良好,即将在上海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就是向世界展示中国防疫成果,释放积极信号。我们希望能向海外同胞们分享经验,传递信心。

今年3月17日,应我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提议,张文宏教授以视频连线方式举办专题讲座,从专业角度讲解防疫知识。上一次讲座的内容在总领馆公号及馆网发布后,在国内外的大量媒介、包括欧美许多华侨华人社交媒体上获得广泛传播,受到广大海外同胞和中国留学人员国内家长的热烈欢迎,产生了积极的社会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