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海林与新西兰达尼丁市市长霍金斯举行视频会议

2020年12月07日 11:01
来源:亚大处

da_副本.jpg

11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海林与国际友城新西兰达尼丁市市长亚伦·霍金斯(Aaron Hawkins)举行了视频会议。

沙海林代表上海方面,感谢霍金斯市长在疫情爆发后第一时间致信上海表达慰问,认为两市在疫情期间守望相助、共克时坚,友城情谊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升华。他向新方介绍了上海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第三届进博会举办尤其是新西兰企业参展情况。他说,日前结束的中共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就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提出建议,明确中国将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而新一届新西兰政府也已于11月初宣誓就职,将推动经济复苏和关注应对疫情作为施政重点,这些近期发生的大事为两国和两市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积蓄了新动能。他肯定了多年来上海与达尼丁开展的广泛交流合作,建议双方围绕进一步打造特色品牌项目、进一步拓展专业务实合作、进一步培育友好有生力量三个“着力点”,做好新一轮友城合作备忘录的筹备和签署工作。

霍金斯感谢上海给予达市抗疫的关注和支持,特别是上海及时与新方举办抗疫经验分享视频连线,使包括达尼丁在内的整个新西兰南部地区医务人员从中受惠,谱写了中新抗疫合作中的一段佳话。他对上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取得积极成效表示由衷钦佩。在简要回顾了两地友好往来历程之后,他说自己将接过前任的接力棒,继续致力于深化双方的友城关系。他高度赞同沙海林所提三点具体合作倡议,希望与上海不断增进教育、科研、园林传统合作,同时努力拓展在电竞、创意、大健康等领域的交流项目,就气候变化应对等新挑战开展更多城市对话。他表示将全力支持两地外事部门协商确定一系列合作备忘录文本,期待疫情结束后尽快率团访问上海。

市外办主任张小松、市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宋妍、市外办副主任马颖慧陪同出席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