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 正文

刘光勇副主任出席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南荷兰省鹿特丹展园签约暨开工启动仪式

2020年12月31日 10:31
来源:欧非处

da_副本.jpg

12月29日上午,刘光勇副主任出席了在崇明花博会筹备组举行的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南荷兰省鹿特丹展园签约暨开工启动仪式。

刘主任在致辞中表示,荷兰是全球最大的花卉生产和出口国,南荷兰省内最大城市鹿特丹市是最早与我结好的欧洲城市之一,也是与我市交往最活跃的友城之一。此次南荷兰省、鹿特丹市以共建南荷兰省鹿特丹展园的形式全力参与第十届花博会,将向中国观众展示荷兰花卉园艺的最高水平。相信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将为上海与鹿特丹市、南荷兰省的友好交往搭起新平台,带来新机遇,结出新成果。

南荷兰省鹿特丹展园是第十届中国花博会首批开工建设的友好城市展园之一,其核心设计始于迷宫,以“揭开迷径、通往未来”为主题:一方面包含了气候变化和城市化的挑战,另一方面则象征着人们为解决挑战而必须采取的措施。

崇明区委书记李政、副区长张秩通、区政协副主席袁刚、荷兰驻上海总领事万鹤庭等出席仪式,南荷兰省副省长Adri Bom、鹿特丹市副市长Barbara Kathmann发表视频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