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 正文

驻美大使崔天凯称赞上海抗疫工作并向上海乡亲拜年

2021年02月20日 09:21

da_副本.jpg

驻美大使崔天凯称赞上海抗疫工作并向上海乡亲拜年

——崔天凯在上海市政府为海外中资企业和海外同胞举 办的2021年云春晚活动上视频致辞(整理稿)


尊敬的上海市领导

现场和线上的嘉宾朋友们:

大家好!很高兴参加上海市为海外家乡人举办的新春联欢活动。首先,我想借此机会,对家乡的父老乡亲们拜个早年。祝大家健康平安,牛年大吉!

刚刚过去的庚子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是一个民族的风雨前行,一段岁月的荡气回肠。在这场全球灾难之中,在这场全国斗争之中,上海发扬红色基因的传统,秉持改革先锋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严谨、高效、创新的风范,有效防控疫情,促进国家对外经贸往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为抒写中国抗疫史诗贡献了重要的篇章。

一年来,上海市积极对外捐赠防疫物资,配合发放“健康包”,把带着上海人民温情的物资送到海外华人和各国人民的手中。张文宏教授等专家多次在线就防疫问题答疑解惑,为海外学子和华侨华人提供了宝贵帮助。作为国内的主要入境点,上海为归国的留学生、侨胞,以及我们使领馆回国人员,提供了细致周到的服务保障,为守护国门筑起坚实的屏障。上海的智库和学者,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为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我谨代表中国驻美使领馆,对上海市委、市政府,对广大上海市民的担当和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正如歌中唱到“上海,让我越看越爱”。上海,作为伟大祖国的大都市,一次又一次展现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品格,赢得了全国人民的点赞,也令世界刮目相看,等疫情过去以后,我也会常回家看看。

一百年前,从上海石库门走出来的中国共产党,正在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光辉前景,让我们共同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一起祝愿祖国繁荣富强。祝福上海蒸蒸日上,也祝愿所有在海外奋斗的上海籍同胞平安、幸福!  

(周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