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 正文

大虹桥营商服务中心迎来首批外国企业代表团

2021年04月16日 14:22
来源:长宁区外办

4月1日,长宁区外办携手欧盟商会上海分会,组织“欧盟企业走进长宁”活动,组织欧盟商会成员20余家企业代表实地考察新落成的大虹桥营商服务中心和长宁区代表性企业。长宁区副区长翁华建,区外办、区商务委、区虹桥办、区低碳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代表团首先参观了地处虹桥开发区核心区域的大虹桥营商服务中心。大虹桥营商服务中心是一处集营商基础服务、跨部门集成服务和引导企业战略发展服务为一体的“重要窗口”。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的进程中,长宁区打造了数字化、智能化、一体化、便捷化的大虹桥营商服务中心。该中心可以为整个大虹桥地区、乃至长三角地区的企业和人才提供多方位、综合性的优质便利营商服务,共有六大功能区并提供九大服务,助力企业在“面向国际的虹桥”热土上抢抓新机遇、迸发新活力、实现新跨越。

随后,代表团参观了长宁区能源行业的代表企业--远景能源。远景能源是一家全球领先的零碳技术公司,以智能风电为切入,通过创造性的技术与设计,把能源科技打造为让人类生活更美好的产品。长宁区优良的营商环境和对企业的扶持政策,助力远景能源安心发展,不断为全上海乃至全世界的环保能源项目做出贡献。

座谈会上,远景能源副总裁周健工介绍了企业在“碳达峰、碳中和”、智能城市等方面的项目,希望在将来能与更多的欧盟企业合作为长宁、上海乃至中国的环保事业做出贡献,帮助更多的合作伙伴实现零碳的目标。

长宁区外办主任陈丰介绍,长宁正围绕“十四五”规划,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精品城区,对接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加强中欧企业在各方面的合作共赢和可持续化发展,长宁的未来将更加美好,发展潜力更加巨大,市场空间更加广阔。长宁将以开放、包容的姿态欢迎更多企业来长宁发展。

中国欧盟商会上海分会总经理琼安娜表示,感谢长宁区外办的精心策划和组织,让欧盟企业有机会亲身走进长宁、感受长宁、了解长宁。通过参观和座谈,对长宁的重大发展平台和优良营商环境留下了深刻印象,长宁的营商政策和环境对欧盟企业具有很强的吸引力。愿积极发挥商会的独特优势,与长宁进一步合作,为推动商会成员企业和长宁深度合作、为长宁发展贡献更大力量。企业家们也纷纷表达了合作的意愿,并期待进一步了解长宁,共同为发展助力。

最后,长宁区副区长翁华建表示,长宁一直以来与欧盟渊源颇深,很多的欧盟企业总部都驻扎在长宁并且发展良好,长宁作为上海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城区之一,积极寻求与欧盟企业有更多的合作项目,推动企业和城区双向的可持续发展。欢迎更多的欧盟企业能够把长宁作为基地,来这里入驻、合作、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