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 正文

白俄罗斯驻沪总领事安德烈•安德烈耶夫一行到访长宁

2021年08月20日 10:55
来源:长宁区外办

da_副本.jpg

8月3日下午,长宁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会见白俄罗斯驻沪总领事馆总领事安德烈·安德烈耶夫一行,并就深化经贸合作,探讨友城签约后双方进一步合作的内容进行交流。

张伟对总领事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疫情期间白俄罗斯总领事馆给予长宁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张伟介绍了长宁区的基本概况和长宁在这次抗击疫情中所做出的努力,并对共同努力早日战胜疫情充满信心。

张伟表示,白俄罗斯是连接欧亚大陆的天然枢纽,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点。长宁区将推动两地共建合作高质量发展,放大虹桥效应,进一步深化拓展在经贸、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民心相通,努力实现共赢发展。同时,欢迎白俄罗斯企业积极参加第四届进博会,共享进博发展机遇。明年将迎来中国和白俄罗斯建交30周年,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多领域合作,推动友好交往迈上新台阶。

安德烈·安德烈耶夫表示,他本人在同仁医院接种新冠疫苗期间,深刻感受到长宁区在构建全人群免疫屏障、关爱中外居民生命健康方面所做的大量高效、细致工作。同时,他对长宁区为推动明斯克市与上海市两地合作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说,中国与白俄罗斯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今年又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不仅是中国人民的重要庆典,也是国际合作的重大契机,白俄罗斯驻沪总领事馆与长宁区将以此为起点,深化长宁区与明斯克市苏维埃区在投资、医疗、文化、科技等方面的合作项目。

会后,在副区长翁华建的陪同下,总领事一行分别来到Gracina Life时尚生活馆——进博会“6天+365天”常年展示交易平台以及地处虹桥开发区核心区域的虹桥国际贸易服务中心和大虹桥营商服务中心进行参观。

长宁区区外事办、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