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 正文

第四届进博会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展台揭幕仪式成功举行

2021年11月09日 11:09
来源:美洲处

da1_副本.jpg

da2_副本.jpg

11月8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展台揭幕仪式成功举行。市外办副主任贝兆健、市商务委总经济师罗志松、特多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艾德里安、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朱继东出席揭幕仪式并致辞。中国驻特多大使方遒、特多贸易和工业部部长斯库恩等特多方嘉宾通过视频连线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期间,东方国际集团与特多第一加勒比商业公司签署了特多商品意向采购协议。

  贝兆健副主任对线上线下出席活动的嘉宾表示感谢,并回顾了中特两国传统友谊以及上海与特多近年来开展的各领域交流合作。他表示,今年特多首次以企业商业展形式参与进博会,将有力提升特多产品在中国的可见度、知名度和美誉度,标志着两地经贸合作迈出坚实的一步,并期待在明年的进博会上看到更多特多企业的身影。

  方遒大使对上海市外办、市商务委以及特多贸工部和出口促进局对促成此次特多参展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3月,习近平主席同特多罗利总理通电话,为中特关系发展做出战略引领。中特两国互为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中国愿与特多共享发展机遇,促进疫后经济重振和可持续发展。

  斯库恩部长强调,在全球生产缩减、供应链和贸易流通受阻的背景下,进博会将助力企业进入并扩大中国市场,搭建全球政商界人士交流思想经验、探索合作机会、挖掘潜在消费市场的平台。她表示,特多企业期待打开中国市场,也希望特多独有的可可和巧克力产品、各种辣酱、比特酒和朗姆酒得到市场关注。

  罗志松总经济师、艾德里安代办和朱继东副总裁均表示将继续支持两地经贸合作,为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引入更多优质特多商品。

  出席领导共同为特多展台揭幕,祝贺特多参展成功,并共同见证东方国际集团与特多第一加勒比商业公司签署特多商品意向采购协议。在线参与活动的还有数十家来自特多的企业,线上线下嘉宾观看了特多参加第四届进博会筹备和参展工作的短片。

  在中国驻特多大使馆的指导和支持下,市政府外办、市商务委共同成功推动特多第一加勒比商业公司代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参与第四届进博会,这是特多首次以企业商业展的形式参展。在东方国际集团的协助下,特多企业在食品及农产品展区设置展位,展示朗姆酒、饮料、调料等特多优质特色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