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APEC商务旅行卡 >>常见问答 >> 正文

APEC管理篇

2023年08月17日 16:06
 

1如何保管APEC商务旅行卡?

旅行卡作为与护照同等重要的证件,企业应当妥善保管。

公有制企业申办的旅行卡,按因公出国证件管理办法统一管理。非公有制企业申办的旅行卡,由所在企业按企业制定的APEC管理办法进行管理,并接受市外办、受理点、初审单位指导、检查及监督。


2、在申办过程中,如遇申请人更换护照,如何处理?

在申办过程中,如遇护照到期、护照遗失、护照污损等情形需更换护照,企业应向原受理点、初审单位提交“仅更换护照”申请,确保新护照与APEC卡关联匹配。


3、在申办过程中,如有紧急任务出访,如何处理?

在申请过程中,如申请人确有需求,可在获得部分经济体批准后,申请提前制卡,并持卡前往已获批经济体。待所有经济体批准后,申请人可申请重新制卡,前卡注销。


4APEC商务旅行卡如何续办?

旅行卡到期后,或旅行卡过期前6个月内(不影响正常使用),企业可向原受理点、初审单位重新提出续办申请,确保使用不间断。


5、申办成功后,如遇持卡人更换护照,所关联的APEC卡怎么办?

持卡人换发新护照后,原有效旅行卡不能正常使用,须及时换卡关联新护照使用,由所在企业向原受理点、初审单位提出换卡申请。


6APEC商务旅行卡丢失怎么办?

如不慎丢失,持卡人应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挂失,并将挂失证明交给所在企业,由企业向原受理点、初审单位提交补卡申请。


7持卡人离开企业时需退回旅行卡吗?

  持卡人离开企业后(离职、退休等情形),企业应及时将旅行卡收回并上报注销申请。如遇特殊情况,企业应及时报告原受理点、初审单位处理。

 

备注:可登陆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网查询。(http://wsb.sh.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