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市友协 >> 友协动态 >> 正文

沙海林赴三井住友海上火灾保险(中国)有限公司、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有限公司调研

2020年03月04日 16:39
来源:亚洲处
 


bb374105dd6e52c6f4f48e02854cc432.jpg

2月27日下午,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友协会长沙海林一行走访了位于陆家嘴环球金融中心的三井住友海上火灾保险(中国)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介绍了上海目前疫情防控的总体形势。

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伊藤幸孝向沙海林介绍,疫情爆发后,公司积极响应上海市市政府及上海银保监局的要求,把全体员工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大年三十紧急启动全体员工每日健康状况确认计划,并向监管部门和总部汇报。1月28日,启动业务持续计划(BCP)。2月3日开始正式复工,通过“远程办公+系统自动化”方式,推行居家办公模式,继续为中国客户提供保障和服务的同时,尽一切努力把员工感染病毒的可能性降到最低。此外,为必需到现场办公的工作人员准备了充足的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目前,全公司没有任何员工感染病毒。三井住友海上(中国)和其在日本的总部一样,为应对突发危机,每年都会演练业务持续计划(BCP)。去年11月演习的项目是:假如上海总部和中国各地分公司都因突发事件无法正常运营,该如何应对。正是由于未雨绸缪,在疫情发生后,三井住友海上(中国)才能迅速响应,快速制定了相关举措,有条不紊地安排业务持续计划。

沙海林听取了伊藤幸孝的介绍后,对三井住友海上(中国)的各项举措表示了肯定。沙海林指出,目前上海的新冠患者治愈率逾八成,但还处于很关键的时刻。不光要防控疫情还要帮助企业复工,需要找到平衡点,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两手都要抓。未来友协和上海其他有关部门,将继续聆听企业的诉求,提供各类保障,帮助解决特殊时期的困难,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与企业共克时艰。

之后,沙海林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有限公司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并听取了办公楼相关防疫措施和复工服务配套情况的介绍。据悉,目前大楼内入驻企业约七成已经复工,但因有较多企业采用远程办公等方式,故目前大楼内上班员工人数仅有往常的四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