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市友协 >> 友协动态 >> 正文

市友协景莹副会长出席中日友好赏樱活动

2020年03月26日 16:45
来源:亚洲处
 

bb374105dd6e52c6f4f48e02854cc432.jpg

3月22日下午,由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留日分会、上海日本商工俱乐部等联合主办的第十届“中日友好赏樱活动”在新虹桥中心花园举行,此前参加植树活动的人们再次相聚一堂,在久违的春光里,祈愿世界无恙,疫情尽早过去。大家一致认为,中日两国通过自身的努力迎来了疫情向好,但世界形势依然很严峻,需要共同努力。 

市友协副会长景莹出席活动并致辞。她说,“今天,日本驻沪工商界代表人士和留日学人欢聚新虹桥中心花园,举行第十次中日友好赏樱活动,是上海在战‘疫’下全面恢复生产、恢复市场、恢复生活所传递出的一个积极信号。”

上海日本商工俱乐部理事长竹田和史表示,过去的两个月,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一段艰难的时期,但非常感谢在上海市政府的帮助下,越来越多在沪的日本企业开始复工。今年的中日友好植树赏樱活动,也是体现了这一阶段下日资企业复工的信心。 

自2009年起,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留日分会和上海日本商工俱乐部持续开展“植树赏樱”活动,以樱为媒、花为信,推动中日关系向着积极方向发展。多年来,他们已经在虹口区的鲁迅公园种植了数百棵樱花树。今年起,新一轮植树赏樱活动在日系企业集中、日本人集聚的新虹桥中心花园举行,希望吸引更多的中日友好人士参与,让樱花之缘延绵不断、世代流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