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市友协 >> 友协动态 >> 正文

景莹副会长会见俄罗斯副总领事尤尔金

2020年05月29日 10:14
来源:欧美处
 

da_副本.jpg

5月12日下午,市友协副会长景莹会见了前来拜会的俄罗斯联邦驻沪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尤尔金一行。

景莹副会长首先就去年中俄建交70周年,我会成功促成“民相亲,心相通——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海上书法名家作品展”先后参与在俄罗斯国家杜马和俄罗斯现代书法博物馆举办的《伟大的中国书法与国画》展,对尤尔金副总领事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本来上海市友协联系了上海档案馆今年访问俄罗斯,因为疫情暂未成行。市友协希望疫情后与领馆多搞点面对面的线下交流活动,如诗歌朗诵会、阅读会等,包括邀请现代书法博物馆来沪办展,也可以请在沪俄罗斯人参与。

尤尔金副总领事表示,总领馆非常乐意与市友协多搞些交流活动。由于疫情,总领馆原定5月举办的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的图片等活动都将展推迟。此前俄罗斯的芭蕾舞团和交响乐团经常来沪,受疫情影响会暂停一段时间,今后总领馆将继续邀请俄罗斯的合唱团等艺术团体来沪。在上海的俄罗斯人有将近3000名,也可以请他们出席书法展、图片展、朗诵会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