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市友协 >> 友协动态 >> 正文

沙海林会长与大阪府日中友协会长梶本德彦进行视频连线

2020年09月23日 15:06
来源:亚洲工作处
 

da_副本.jpg

9月11日上午,上海市友协与大阪府日中友协进行了一场视频连线。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沙海林与大阪府日中友好协会会长梶本德彦通过视频互致问候,回顾了双方多年来友好交流的成果,尤其 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双方相互支持、相互帮助的经历。市友协副会长景莹、大阪府日中友协理事长青柳明雄、副理事长藤井秀幸等参加了连线。

大阪府日中友协成立于1950年,是关西地区致力于中日友好的民间组织。今年恰逢其成立70周年,沙海林会长向梶本会长表示祝贺:70年风雨同舟, 大阪府友协长期以来秉持对华友好理念,积极推动中日友好事业以及大阪府、大阪市与上海友好城市关系的发展,并取得了丰硕的交流成果。上海市友协与大阪府友 协及日本各界友好人士一起,共同走好中日友好关系发展的每个步伐。

梶本会长表示,70年来中日两国间经历了各种起起伏伏,但民间的友好交流始终未曾停滞。坚持不懈地推动民众间的友好交流和民心相通,是友好团体不变 的使命。新冠疫情发生后,大阪府日中友协在会员中积极为中国募集捐款和防疫物资。而在日本疫情严重时,上海是友协也以最快的速度为大阪府友协寄去了爱心口 罩。

沙海林会长对疫情发生后大阪府日中友协和日本各界友人对中国的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这次新冠病毒肆虐全球,其实给我们一个很深的启示,那就是我们共 同生活在地球村,人类是命运共同体,共同应对新冠病毒是我们共同的责任。疫情发生后中日两国人民相互支持相互帮助,虽然因为疫情我们无法直接见面交流,但 我们的心是相通的。

沙海林会长还向梶本德彦会长介绍了上海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情况。梶本会长也表示,从目前研究机构取得数据看,日本和中国在疫情防控方面都取得了有效的成果。双方表达了共同的心愿:相互合作,战胜疫情,期待早日重逢,共迎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