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市友协 >> 友协动态 >> 正文

景莹副会长出席上海日本商工俱乐部中秋交流晚会

2020年09月27日 15:08
来源:亚洲工作处
 

923日晚,上海日本商工俱乐部中秋交流晚会在花园饭店举办,两百余名日企在沪代表和中方各界人士出席。上海日本商工俱乐部新任理事长石原至、日本驻沪总领事矶俣秋男、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景莹、上海日本商工俱乐部顾问伊藤智分别致辞。

      上海日本商工俱乐部理事长石原至在致辞中回顾了俱乐部的历史及成果,同时介绍了日企常驻人员有序的返沪计划。在俱乐部的努力下,目前已派出了第三架飞往上海的包机,很快就能和本地员工一道,投入经济复苏的浪潮中。

       矶俣秋男总领事则提出,2020年是“中日文化体育交流促进年”,虽然因为疫情受到影响颇感遗憾,但是他相信,在上海抗疫形势向好的前景下,一定能够逐步恢复交流,让中日友好之花更加绚烂。

       景莹副会长对上海日本商工俱乐部为提升上海营商环境、促进社会发展以及中日友好发挥的作用表示赞赏和感谢,向积极支持和帮助上海抗疫的日本企业和人士致以敬意,同时期待日本经济界把握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等机会,实现互利共赢。
       交流晚会上,国家一级演员、上海京剧院严庆谷携青年演员闫宣霖带来了京剧《莲香》,融入了日本元素后,古老的国粹焕发出全新的色彩。台上人物的一颦一笑、举手投足,也唤起了与会嘉宾们对友好交往的历史的回忆和对未来进一步加深双方交流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