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外办官网

法兰克福市议长谈与上海的交流与合作

2007-05-25  欧美处

  德国法兰克福市议长卡尔海因茨·布尔曼于5月19日至22日率领由该市政治、经济和文化界人士组成的友好代表团一行11人在访问了广州之后,顺访了上海。

  布尔曼议长说,此行是他首次来华,感到上海是一座开放的城市,上海的城市风貌和活力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为法兰克福各界在过去几年中与上海交流取得的成绩而感到自豪:例如,AS&P亚施德邦建筑设计咨询公司牵头设计的安亭新镇使代表团觉得彷佛又回到了德国;中德合作的上海国际银行金融学院已成为上海金融人才培训基地之一;在同济大学庆祝百年华诞之际,由德意志银行赞助,法兰克福大学今年将邀请5名同济学生赴该校学习,明年还将在同济开设一个总共30名学生的中德联合班级;此外,法兰克福有5位儿童在去年上海市友协举办的2006国际儿童摄影比赛中获奖,他们还将于今年8月应邀来沪参加2007国际青少年友谊互动营。所以,布尔曼议长表示非常愿意今后在此基础上与上海在更广泛的领域开展交往,尤其是文化和经济领域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