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外办官网

友协概况

2019-08-21  

    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简称上海市友协,英译名为SHANGHAI  PEOPLE’S ASSOCIATION FOR FRIENDSHIP WITH  FOREIGN  COUNTRIES,缩写是SPAFFC)是在中共上海市委领导下的全市性人民团体。

    上海市友协的宗旨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坚定服从于党的对外工作需要,坚决服务于国家对外战略方针及重大外交任务,紧扣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上海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及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任务;调动本市一切可调动的力量积极有效地开展对外民间交往,不忘老朋友,珍视新朋友,不断扩大“朋友圈”,为维护世界和平发展,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在中共上海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的直接领导下,上海市友协接受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政策和业务指导,主要职责和业务范围是:

    (一)负责全市民间外交的顶层设计,制定本市民间对外交往中长期规划。

    (二)组织实施全市重大民间对外交往项目,以加强引领和统筹。

    (三)代表上海人民在国际社会与世界各民间友好团体建立关系,开展有利于增进人民友谊,促进和平发展的活动。

    (四)指导协助本市其他民间团体、各区开展民间对外交往,促进本市民间交往有序有效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