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港澳事务 >>港澳事务 >> 正文

“同行万里—香港高中学生内地交流计划系列团”来沪参观交流

2018年11月01日 02:45
来源:港澳处
 

WDCM上传图片

    10月29日,“同行万里—香港高中学生内地交流计划系列团(2018-2020)”来自香港教育者工作联会黄楚标中学的49名师生来到上海,开展“上海经济发展与城市规划探索之旅”。

    在市港澳办的积极协助安排下,香港学生交流团29号上午来到复旦大学参观交流。校方人员介绍了学校概况,带领香港师生参观校园,安排刘明宇教授作了一堂“中国经济发展与一带一路”专题讲座,并组织沪港两地师生进行座谈交流。香港师生表示,进一步加深了对内地教育制度和教学方式的了解,增进了沪港两地学子的友谊。

    下午,交流团来到东亚银行,银行相关负责人首先介绍了企业概况,组织香港学生进行金融知识有奖问答,形式活泼生动,寓教于乐,进一步加深了来访学生对国家金融贸易发展的认识。之后林志民行长、蒋麒辉总监与香港师生座谈交流,林行长和蒋总监本身是香港人,他们介绍了在上海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回答了学生提出的关于以后来内地发展需要做哪些准备、来内地工作发展空间,以及香港跟上海生活模式有何不同等问题。

    “同行万里—香港高中学生内地交流计划系列团(2018-2020)”由香港特区政府资助,旨在配合香港中学的课程教育,通过组织香港师生到内地交流学习,亲身体验国家发展,认识国情与中华文化,以增强民族自豪感。今年底还将组织两批学生来沪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