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港澳事务 >>港澳事务 >> 正文

“同行万里-香港高中学生内地交流计划系列团”赴沪港银行历史展览馆参观交流

2018年12月17日 02:22
来源:港澳处
 

WDCM上传图片

    12月13日下午,“同行万里—香港高中学生内地交流团”一行44名师生赴东亚银行“沪港银行历史展览馆”参观交流。这是内地首家由外资银行设立的银行历史类展览馆,今年11月刚揭牌成立,亮相上海滩。该馆以历史发展为主线,向香港师生生动展现了沪港两地银行业百年历史的起承变迁和交融发展历史,亲身体验国家由弱变强的发展进程。之后,东亚银行负责人还组织香港学生进行金融知识有奖问答,形式活泼生动,寓教于乐,进一步加深了来访学生对国家金融贸易发展的认识。

    “同行万里-香港高中学生内地交流计划系列团(2018-2020)”由香港特区政府资助,今年11月和12月组织两批香港中学师生前往上海开展“上海经济发展与城市规划探索之旅”,旨在配合香港中学课程教育,通过组织香港师生到内地交流学习,认识国情与中华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14日上午香港师生团将赴华东师范大学参观交流。市港澳办组织并派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