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港澳事务 >>港澳事务 >> 正文

周亚军副主任出席香港驻沪办庆祝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晚会

2018年12月21日 05:58
来源:港澳处
 

WDCM上传图片

    12月18日晚,周亚军副主任受邀出席香港驻沪经贸办举办的庆祝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晚会。出席活动的嘉宾共100余人,市发改委、市商务委、市经信委、市科委、市文旅局等单位派员参加。晚会以“飞跃四十载,同发展,共繁荣”为主题,回顾国家改革开放40年进程中,香港同内地优势互补、一起发展的历程,和祖国人民同心协力、一起打拼的历程,日益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共享祖国繁荣富强伟大荣光的历程,特别是回顾了沪港合作不断发展深化、取得丰硕成果的历程。

    周亚军副主任在致辞中说,40年改革开放,祖国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港澳同胞是见证者也是参与者,是受益者也是贡献者。40年改革开放,沪港合作也不断发展深化,自2003年建立沪港经贸合作会议机制以来,双方始终致力于推动上海和香港全方位开展务实合作,沪港合作呈现了宽领域、多层次、全方位的态势,促进了两地经济社会的发展。这是沪港双方共同奋斗的结果,他对香港驻沪办、在沪港人团体长期以来给予我市港澳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我市各成员单位的不懈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周亚军副主任说,林郑特首去年访沪,与时任市委书记的韩正副总理会面,商讨沪港合作大计,为未来合作指明方向。今年8月,应勇市长率上海市政府代表团访问香港,应市长与林郑特首共同主持召开第四次沪港合作会议,全面提升沪港新一轮合作能级和水平,指引沪港合作向更深更广更实方向发展。双方确定未来将聚焦“一带一路”、科技创新、教育、金融、文化创意、青少年发展6大领域合作,并签署了15份合作协议,为两地未来合作描绘了新蓝图。在国家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征途上,只要沪港双方继续携手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助力国家和两地发展战略,沪港合作必将在新时代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为新一轮国家改革开放做出更大贡献,为祖国繁荣昌盛谱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