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港澳事务 >>港澳事务 >> 正文

周亚军副主任出席香港特区政府庆祝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巡回展开幕式

2018年12月21日 06:06
来源:港澳处、长宁区外办
 

WDCM上传图片

    12月19日下午,香港特区政府庆祝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飞跃四十载同发展共繁荣”巡回展览上海站开幕式在上海长宁来福士广场举行。市港澳办副主任周亚军、长宁区副区长孟庆源应邀出席,市发改委、市经信委、长宁区外办等派员参加。

    周亚军副主任在致辞时表示,此次展览是香港特区政府庆祝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的庆祝活动之一,旨在展示香港与祖国“同发展、共繁荣”的历程,分享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香港特区政府把内地巡回展的第一站选择在上海,充分体现了沪港之间的深厚情谊。周亚军副主任指出,在国家改革开放进程中,港澳所处的地位是独特的,港澳同胞所作出的贡献是重大的,所发挥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今年8月,应勇市长率上海市代表团赴港出席沪港合作会议第四次会议,双方确定未来将聚焦“一带一路”、科技创新、教育、金融、文化创意、青少年发展6大领域合作,明确了未来两地在16个领域开展55项合作项目,为两地未来合作描绘了新蓝图。国家改革开放为沪港合作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和更大的机遇,我们坚信,只要沪港双方继续携手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助力国家和两地发展战略,沪港合作必将在新时代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为新一轮国家改革开放做出更大贡献,为祖国繁荣昌盛谱写新的篇章。

    开幕式结束后,香港特区政府驻沪办邓仲敏主任向参加开幕仪式的嘉宾详细讲解巡展内容。展览通过丰富资料及精彩图片,以及趣味盎然的互动游戏,展示在国家改革开放过程中,香港一直担当着重要角色,在“一国两制”下的优势和机遇,分享国家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在多个领域上的最新发展。长宁区街道台联分会、侨联会、民族联代表、部分居委会文教干部和广大市民参观了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