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港澳事务 >>港澳事务 >> 正文

同根同心香港小学师生赴徐汇区开展交流

2019年03月04日 01:58
来源:港澳处
 

WDCM上传图片

    2月28日上午,“同根同心—香港初中及高小学生内地交流计划系列团”香港白田天主教小学的44名师生前往徐汇区爱菊小学参观交流。

    为欢迎香港学生走进徐汇区学习交流,爱菊小学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沪港学生学习和交流活动。在欢迎仪式后,香港小学生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校园,包括有介绍校史沿革和办学特色的校史廊,介绍科艺体特色课程的博艺楼,还有教学楼里颇具国际特色的法籍班、境内班、双语班和舞蹈房等。之后香港学生分组与上海小朋友手牵手一起开展传统文化课程体验,包括有:穿越农耕文明、风雅国画、彩泥脸谱、墨香书法等。两地小学生还一起参与了民乐和舞蹈艺术表演互动,通过团结协作和笑声增进了相互的了解,传播了彼此间的友谊。

    市港澳办牵头组织“同根同心香港学生系列团组”在上海的交流活动,徐汇区2-3月计划安排接待6个批次学校,共约400名香港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