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港澳事务 >>港澳事务 >> 正文

“沪港澳青少年交流实习基地”成立暨授牌仪式在上海举行

2019年04月18日 07:55
来源:港澳处
 

WDCM上传图片

    4月17日下午,“沪港澳青少年交流实习基地”成立暨授牌仪式在上海举行。沪港澳青少年交流实习基地由上海市政府港澳办与上海海外联谊会共同牵头,会同全市港澳工作有关单位,并征得国务院港澳办和香港特区政府有关部门意见而成立。首批授牌的成员单位包括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上海科技馆、复旦大学、蚂蚁创客小镇、东亚银行等,共计39家单位,涵盖了全市青少年交流实习的优势资源,包括有国情历史、上海发展、文化创意、特色教育和实习创业五个方面。

    会议由周亚军副主任主持,张小松主任首先介绍了基地筹划过程、成立重要意义和工作目标。张主任指出基地成立后,将发挥各单位的特色和优势,根据来访港澳青少年的特点和需求,有针对性地安排他们到这些单位参观、交流、实习、创业等,争取取得最佳交流实习效果,同时争取创建一些影响广、效果好、沪港澳三地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品牌项目。田家炳中学等三家单位代表介绍了本单位港澳青少年交流实习情况及加入基地后的工作设想。

    许昆林副市长对成立沪港澳青少年交流实习基地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第一、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从港澳工作大局认真建设好,使之成为沪港澳合作交流的一个品牌;第二、要创新交流方法,有针对性地设计交流实习内容,多组织内容丰富、形式活泼,适合青少年特点的活动;第三、要有“一盘棋”思想,搭建合作共赢大平台,发挥交流实习基地建设的最大功效。希望沪港澳青少年交流实习基地成为上海一张闪亮的交流名片。

    国务院港澳办张翼鹏副司长、香港特区政府驻沪办邓仲敏主任、市港澳办、上海海外联谊会、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市科委、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团市委、上海各个区,及港澳多个社团组织,共约18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