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港澳事务 >>港澳事务 >> 正文

黄融副秘书长会见香港船东会代表团一行

2019年06月26日 02:09
来源:港澳处
 

WDCM上传图片

    6月24日下午,市政府副秘书长黄融在市政府贵宾室会见了由香港船东会中国委员会主席顾建纲率领的香港船东会代表团一行。市交通委副主任张林、市政府港澳办副主任周亚军出席会见。

    黄融副秘书长对香港船东会代表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情况。他表示,中央和上海都把航运建设放在十分重要的地位,2020年上海将基本建成国际航运中心。与此同时,上海正着力建设自贸区新片区,航运政策将进一步有所突破;在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战略下,上海的港口企业也将进一步朝着地区全国性企业的方向发展。航运应是沪港两地发展的根本,双方可以在国际航运和区域性航运建设领域开展全面合作。欢迎代表团成员积极、务实地参与其中。

    顾建纲主席对黄融副秘书长热情的接待和积极务实的建议表示感谢。他介绍了香港船东会与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目前的合作情况,以及香港船东会助力香港特区政府发展航运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表示,沪港两地缘分深远,香港老一代的、最知名的船东的根都源自上海。香港和上海作为国家的两个航运中心,可以携手合作,优势互补,共同推动中国在国际航运中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