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港澳事务 >>港澳事务 >> 正文

学习“香港国安法”

2020年07月24日 15:17
来源:港澳处
 

da1_副本.jpg
da2_副本.jpg

7月22日下午,市政府港澳办组织召开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以下简称“香港国安法”)学习会,特邀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港澳研究室主任张建作“香港国安法”专题报告。市政府港澳办主任张小松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政府港澳办副主任周亚军主持会议并传达有关精神,市外办副主任傅继红、贝兆健出席学习会。全市16个区、15家涉港澳工作重点单位以及我办机关各处室和下属事业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共70人与会。

张小松主任在动员讲话中指出,“香港国安法”是贯彻国家总体安全观和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重大决策,是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实践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香港繁荣稳定的“守护神”。他强调,全市涉港澳工作单位和部门要不折不扣地学习和宣传好“香港国安法”。

张建同志在作“香港国安法”专题报告时,全面阐述了“香港国安法”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并从“香港国安法”的出台背景、意义、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受到大家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