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港澳事务 >>港澳事务 >> 正文

“沪港合作 发展共赢”香港企业家赴松江区调研考察

2020年08月27日 14:43
来源:港澳处
 

da_副本.jpg

为进一步推动新形势下沪港合作,帮助在沪香港企业在疫情影响下找到新增长点,引导香港企业积极融入本市各区转型升级发展,8月18日下午,市港澳办与松江区政府、香港贸发局、上海香港商会合作举办了“沪港合作 发展共赢——香港企业家走进松江”活动,近30家香港企业的代表参加了调研对接。市港澳办主任张小松、松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谦、市港澳办副主任周亚军、松江区副区长周诚等出席活动。

香港企业家饶有兴趣地参观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规划展示馆和松江区城市发展规划馆以及海尔COSMOPLAT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体验中心,听取松江区经委、投促中心负责人介绍松江最新产业发展和规划,并踊跃发言提问。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走进松江”一改以往对松江的认知,松江的发展和规划令自己大开眼界,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对接,寻找合作商机。

在座谈会上,松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谦热烈欢迎香港企业家来到松江,他表示,松江是上海的历史文化之根,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与香港的产业互补性强,香港强大的现代服务业与松江产业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希望将松江作为沪港合作的重要平台,与香港贸发局华东华中代表处和上海香港商会建立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松江与香港的合作方向和领域,促进深度合作。

市港澳办主任张小松致辞指出,松江是上海高端制造业的主战场、主阵地,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平台。香港贸发局和中国香港(地区)商会扎根上海历史悠久,致力于为在沪港企搭建平台、寻找商机。此次对接交流活动,是双方建立联系、促进合作的良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香港企业家们能在松江找到新的合作契机,实现更好发展和互利共赢。

香港贸发局华东华中首席代表吕剑和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上海会长黄有权分别致辞表示,香港贸发局的国际网络和平台可以为松江企业以及长三角企业所用,香港的专业服务可以与松江企业加强合作,期待香港和松江未来能在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影视产业,以及企业国际化等方面推动务实合作。

最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和中国香港(地区)商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作为战略合作伙伴,积极探索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领域开展深入对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