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办事指南 >>旅行警告 >> 正文

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关注马来西亚沙巴“封州”政策并加强防护

2020年10月10日 10:48
来源:中国领事服务网
 

  连日来,马来西亚沙巴州新冠确诊病例数持续暴增,疫情形势严峻,当地政府已陆续出台封禁部分城市、禁止人员跨县流动、进一步收紧行业相关标准作业程序等一系列行动管制措施,并决定于10月12-25日封锁沙巴州,禁止所有人员入出沙巴州境,除死亡事故、关键服务及其它紧急特殊情况外,且须事先报警方审批,并在抵达目的地后由当地卫生局进行新冠检测;外国公民如需离开沙巴,须持有回国机票,且事先报警局审批。

  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特此提醒旅沙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政府发布的最新出入境政策及相关疫情管控措施,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旅行。如确需回国,请充分考虑近期沙巴各机场飞吉隆坡航班可能大幅减少等因素,做足相应准备,除持有回国机票外,还须事先报当地警方审批,并及时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提交登机前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请获取核酸码(详见总领馆网站8月5日和9月2日通知)。

  同时鉴于沙巴疫情日趋严重,总领馆再次提醒旅沙中国公民进一步加强日常防护:

  一、尽量减少外出,特别是市场、商场、餐厅等人员密集的高风险场所,防止交叉感染;出外时做足防护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不参加聚会、集会等活动。

  二、严格遵守当地政府颁布的各项行动管制措施及各行业相关标准作业程序(SOP)。在酒店、餐厅、商店等公共场合工作的人员,注意经常消毒并做好防护措施。

  三、储备足够的食品、药品等必需品。

  四、如有疑似症状,尽快赴医疗机构检测就诊。如确诊,请第一时间向总领馆报备。

  同时请大家保持冷静,不要惊慌,科学理性面对疫情。总领馆将随时与领区政府和医疗机构保持密切沟通,并悉心为大家提供领事保护和协助。

  祝领区中国公民健康平安!

  马来西亚报警和急救电话:+60-99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59913991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60-321645301

  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60-149857312

2-1

2-2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