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办事指南 >>旅行警告 >> 正文

驻西班牙使馆提醒在西中国公民防范疫情反弹

2020年10月28日 10:37
来源:中国领事服务网
 

  近日,西班牙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弹,感染人数上升,须引起高度重视。驻西班牙使馆提醒在西中国公民防范疫情:

  一、遵照法规,严格防护。从事餐饮和零售业的侨胞直接服务公众,接触人员多且复杂,感染几率较大。请密切关注当地政府的防疫要求,严格遵照执行,控制人员密度,保持服务距离,做好环境消杀。学生如已返校,请务必按照当地法律法规做到科学防范,始终牢记卫生要求,严格佩戴口罩,保持校内社交距离,勤洗手、常消毒。

  二、取消旅行,减少出行。深居简出是个人最好的抗疫策略。取消不必要的旅行,特别是国际旅行,降低社会交往频次,不参加聚集性活动,避免搭乘公共交通,降低感染风险。如确需外出旅行,请减少与他人接触的可能。

  三、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如出现疑似症状,请及时拨打急救电话112,在咨询专业意见的基础上结合自身情况决定是否前往医院就诊。确诊病例务必遵医嘱接受治疗。疑似和居家观察的确诊病例务必做好与他人的隔离防护,尽可能安排单独住所、单独房间和独立卫浴,避免与他人接触,公共区域使用前后要进行彻底消毒,杜绝交叉感染。如确诊应主动报告当地政府卫生部门,并告知曾近距离接触的家人和朋友,切断传播扩散链,同时可自愿通过微信小程序或领事保护电话(见下方)向使馆报备。

  四、主要联系方式: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驻西班牙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34-699089086(请勿咨询证件等非领保问题)

  在西中国公民确诊新冠肺炎报备小程序:

西班牙.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