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办事指南 >>旅行警告 >> 正文

驻斯里兰卡使馆提醒在斯中国公民严防第二波疫情冲击

2020年11月11日 15:26
来源:中国领事服务网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个地区再次大规模反弹、蔓延,斯里兰卡确诊病例不断上升。日前,斯卫生部已将新冠风险预警等级调整为3级,斯疫情风险明显上升,形势日趋严峻。为此,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再次郑重提醒全体旅斯侨胞和中资机构人员,切实提高对第二波疫情严重性、紧迫性的认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

  一、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流动是最大的安全,不出门是最好的保护”。面对来势猛烈的第二波疫情,请全体在斯同胞及时了解和遵守斯政府相关防疫政策和措施,必要外出时,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勤洗手、勤消毒。平时加强锻炼,保持身心健康,增强免疫力,降低感染风险。

  二、请中资企业人员及从事餐饮零售、渔业、服装纺织等行业在斯同胞,根据自身实际及所在地区具体情况统筹好疫情防疫和复工复产,务必高度重视,严格遵守各项防疫措施。请各中资机构和中国超市、餐馆等人员密集场所经营者做好本单位宿舍、餐厅、办公室等场所通风、消毒工作,科学控制工作场所人员数量,加强员工健康监测。针对防疫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问题漏洞和关键要害,要再强调、再部署、再督查。

  三、如非必要,暂勿旅行。综合考虑疫情风险和出行成本,坚决做到“非必要不旅行”。如确有紧急事务回国,考虑到全球很多中转机场不具备检测条件,为避免发生中转地滞留,降低旅途感染风险,建议选择直飞航班回国,并按要求在航班起飞前48小时内完成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的采样、检测并获取检测报告。往返医院途中应加强防护,在完成检测后注意居家隔离,赴机场及回国途中加强防护,避免检后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