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结果公开 >>建议提案 >> 正文

对市十三届政协三次会议第0326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2020年06月04日 10:22

办理结果:建议采纳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王慧敏代表:

您"关于以市花白玉兰为媒,建立上海文化旅游海外宣传推广代言人队伍的建议" 提案收悉。经研究并结合会办单位意见,现答复如下:

上海市人民政府设立的“白玉兰纪念奖”和“白玉兰荣誉奖”,是本市以“白玉兰”为名的唯一以外籍人士为表彰对象的常设性综合奖项,旨在表彰和感谢为上海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对外交往作出积极贡献的外籍人士。多年来,这些具有时代特征、社会代表性的获奖者在外籍人群中成为行业的楷模和榜样,起着示范引领作用,他们向国外友人宣传上海和谐的社会氛围、良好的投资环境和表彰奖励政策,使我市“白玉兰奖”的社会知晓度和国际影响力得以进一步提升,更为上海乃至全国带来了重要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不少行业也设立了以上海市花白玉兰冠名的不同奖项,对提升上海城市形象起到了独特的宣传推广作用。

为促进上海会展旅游业发展,自2006年开始,我市旅游主管部门共命名了116名各行业专家学者和行业精英担任“上海会议大使”。他们通过自身在国内外专业领域内的影响,争取更多国际会议在上海举办,将上海打造成新兴的会议旅游目的地,有力推动了上海迈向国际会展之都的步伐。

近年来,我市体育部门也积极打造具有“城市名片”意义的国际国内大型体育赛事,吸引境内外观众到沪,拉动城市旅游消费,上海体育旅游的规模和收益也逐步提升。

下一步,我市各相关部门将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进一步加大城市的宣传和推广力度,研究白玉兰奖获得者的多重“大使”身份、以及与上海市花白玉兰的名片效应合二为一的可能性,探讨发挥上海海外办事机构的聚合效应,充分利用文化部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和旅游办事处的重要渠道,加强对上海的推广力度,拓展“大使”来源渠道,丰富学科背景,讲好上海故事,积极提升上海城市形象。

 

 

                      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20年5月28日

 

联系人姓名:朱春霞             联系电话:22161312

联系地址:南京西路1418号      邮政编码:2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