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结果公开 >>建议提案 >> 正文

对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0750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2020年04月30日 10:12

办理结果:       

公开属性:公开

 



市绿化市容局:

李道季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向国际社会加强宣传上海垃圾治理成效的建议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2019年,自《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以来,垃圾分类成为热议话题。上海开展垃圾分类的决心、力度和成效也引发了外媒的高度关注。为加强舆论引导,紧扣外媒记者关切,我办与贵局保持了持续的沟通,并讨论了联手组织外媒集体采访活动的可行性。考虑到很多感兴趣的媒体为驻京媒体,采访时间和需求难以集中等客观情况,我办及时调整了工作方案,协助贵局对外媒的单独申请进行把关,梳理采访需求,并积极促成了贵局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接受德国电视二台、美联社等4家外媒的采访,同时还协调为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等8家媒体提供了书面文字材料。

我办将一如既往地配合我市有关部门加强对国际媒体的正面宣介力度,积极宣介上海在垃圾分类、处置管理中的成功经验和巨大成效,彰显我地方政府在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中的担当和水平。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20年4月24日

 

联系人姓名:童晓白                联系电话:22161337

联系地址: 南京西路1418号        邮政编码:2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