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疫情防控 >> 正文

4月10日媒体发布稿

2020年04月10日 19:39
 

一、病例情况:

4月9日0—24时,通过口岸联防联控机制,报告3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5例,其中3例来自法国,1例来自西班牙,1例来自美国。

3例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救治,已追踪同航班的密切接触者16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

4月9日0—24时,无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截至4月9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216例,治愈出院94例,在院治疗122例(其中1例危重)。待排查的疑似病例5例。

截至4月9日24时,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39例,治愈出院328例,死亡7例,在院治疗4例(其中2例重症,2例危重)。没有待排查的疑似病例。

截至4月9日24时,没有在医学观察中的无症状感染者。

今天上午又有13位患者出院,其中6位中国籍、2位法国籍、1位丹麦籍、1位英国籍、1位意大利籍、1位西班牙籍、1位美国籍;10位男性、3位女性;均为境外输入性病例。

明确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转入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治疗,在医护人员精心诊治和护理下,经专家组评估,认为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于今日出院。为做好出院患者的健康管理,医疗机构将对患者开展必要的随访。


二、医疗救治情况:

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医疗救治。强化发热门诊管理,推动流程更加规范化和制度化。

各级医疗机构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日常诊疗服务”,严格落实医疗质量与安全核心制度,结合诊疗业务恢复实际情况,动态优化疫情防控和日常医疗服务工作的人力配置,在做好院感防控的基础上,有序开展日常医疗服务,更好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继续对医疗机构、集中隔离观察场所、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及经营单位等各类场所开展卫生监督检查。

今天,最后一批上海援鄂医疗队员平安返沪。他们来自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援鄂期间,负责雷神山医院C2病区等医疗救治工作。

至此,上海1649名援鄂医疗队员已全部回沪。援鄂医疗队员带着市委、市政府和2400万上海市民的信任和嘱托,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平安凯旋。他们是最美逆行者,他们是最可爱、最可敬的白衣天使!他们用大爱无疆、敬佑生命、守望相助、众志成城的精神,书写了新时代生命传奇。

上海广大医务工作者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继续保持高昂的精神状态,全力维护广大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