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友好城市 >>市级友好城市 >> 正文

温得和克市

Windhoek
2012年09月20日 07:40
 

图像

【城市概况】

    温得和克市位于纳米比亚中部高原,海拔1720米。南、北、西环山,形如盆地。面积630平方公里,人口23万(2007年),其中白人约3万。

    温得和克是纳米比亚首都,全国政治、经济、文化、商业中心。全市分为三个居民聚居区:温得和克-基本为白人区、科莫斯达尔-有色人区、卡图图拉-黑人区。纳米比亚独立后种族隔离虽被取消,但南非统治者实行种族分离而遗留下的这一状况仍无大变化。

    1849年温得和克被来自纳南方的纳马族占领,并以其首领出生地温得和克山命名该城。1884年德国殖民者在温市设军营、建城堡。1915年后它又成了南非种族主义者的统治中心。

    温市市场较繁荣,基础设施良好,工业以食品、皮革、啤酒、宝石加工业为主。温得和克也是全国皮货加工和集散地。

    温市近几年发展很快。克兰温得和克、帕依尼厄-帕克、奥林匹亚、阿卡德米亚等地区建筑、街道均有较大拓展。南、北工业区也吸引了一些外国投资。

    自1990年独立以来,政府着力在黑人聚居集中的卡图图拉地区修路盖房,使当地人民的生活和居住条件有了较大改善。温市拥有480公里柏油路,公路、铁路直通全国各地和邻国,国际机场班机通南非约翰内斯堡和开普敦,与国际航线相连接,有较好发展前景。市内有国家博物馆、医院、学校。

【结好经过】

    1995年4月,我国驻纳米比亚大使馆和全国友协分别致电上海市外办称,建议我市积极考虑与温得和克建立友城关系。同年7月29日全国友协转来驻纳米比亚大使馆来电,通报温得和克市长已选定与上海结好。上海市对此持积极态度。11月1日,两市正式签署缔结友好关系协议书。

【交流情况】

    1999年,为表达上海人民对温得和克市人民的友谊,上海市向温得和克赠送中国式亭子“上海亭”。2011年2月,上海市图书馆向温得和克市赠送500册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