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友好城市 >>市级友好城市 >> 正文

罗萨里奥市

Rosario
2012年09月20日 07:45
 

图像

【城市概况】

    罗萨里奥市历史悠久、文化发达,是阿根廷三大重要城市之一。罗萨里奥市面积582平方公里,人口约150万,位于拉普拉塔河潮洼区上游水系300公里处。气候温和湿润。

    罗萨里奥是一座历史名城。1812年2月27日,巴拉那河岸边的独立军炮兵阵地上,罗萨里奥市民马西埃尔根据前线司令官贝尔格拉诺将军的命令,升起了将军亲自设计的蓝白双色旗。这使罗萨里奥以国旗诞生地载入阿根廷史册。
罗萨里奥市位于世界最富有的三大粮仓之一潘帕斯大草原的中心。如今经济十分发达,已成为阿根廷重要的工业港口城市。

    罗萨里奥市非常注重能源、通讯、交通等方面的基本建设,为其工业的崛起和经贸交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目前金属机械工业占全省经济的50%以上,其中汽车、农机、建筑金属构架工业发展迅速。化工、石化及橡胶业在全省也已占领先地位。轻工业日益发展,食品、饮料、烟草、纺织服装、皮革生产逐年增长。

    罗萨里奥市的工业发展在本省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大罗萨里奥市的大型企业均为外向型企业,其数量占全国外向型企业的20%。工业产品出口创汇逐年增加。

    罗萨里奥市公路、铁路交通十分发达。罗萨里奥市已成为阿根廷粮食、肉类、石化产品的重要河运港口。全国近二分之一粮油肉类食品是从罗萨里奥市码头装运出口的。

【结好经过】

    1993年3月,我驻阿根廷大使馆发文给全国友协告罗萨里奥市希望与上海市结为友好城市。同年5月,上海市长黄菊致信罗萨里奥市长加瓦耶罗,表示愿与罗萨里奥市开展交流,待条件成熟后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1995年11月,比耐尔当选罗萨里奥市长,上海市长徐匡迪向比耐尔市长发信祝贺并邀请他于1996年春率团访问上海,共同签署两市结好协议书。

    1997年6月,上海市政协主席陈铁迪代表徐匡迪市长在罗萨里奥市与比耐尔市长共同签署了《上海·罗萨里奥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

【交流情况】

    上海市与罗萨里奥市于1997年6月17日结为友好城市以来,双方在经贸、文化、体育、卫生、图书交流等领域开展了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