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友好城市 >>市级友好城市 >> 正文

康斯坦察县

Constanta County
2012年09月20日 08:25
 

图像

【城市概况】

    康斯坦察县位于罗马尼亚东南部,东临黑海,西濒多瑙河,南与保加利亚接壤。面积7071.3平方公里,全县人口74.8万。其中,罗马尼亚族占91.6%、土耳其族和鞑靼族各占3.2%、俄罗斯族占0.7%、其他民族占1.3%。属温带气候。

    康斯坦察县具有悠久的历史,由古希腊人创建于公元前6世纪,时称托米斯,是罗马尼亚最古老的地区之一。2001年是康县诞生2510周年,有文字记载的历史为2260周年。下辖康斯坦察市、梅迪吉亚市和曼加利亚等11个市、52个镇、189个村。

    康县是罗马尼亚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经济多元化,包括农业、旅游、港口与海上运输、机械制造、化学、石油化学、电力、木材加工、造纸等。

    康县文化、教育、娱乐、医疗卫生设施齐全,有298家图书馆、19座博物馆和7座剧院,还有5所大专院校。有8家医院。

    康县交通便利,海滨地区铁路线长406公里,有2条欧洲公路E60和E87,2个航空港。
康斯坦察港是罗马尼亚的主要港口,黑海最大港,不仅连接东西欧洲,而且还连接北非、中东和亚洲。面积3,626公顷,其中陆地面积1784公顷、水域面积1842公顷,年吞吐能力可达2.55亿吨。

【结好经过】

    1995年7月,罗马尼亚总理尼古拉·沃克罗尤访问上海时,向上海市长徐匡迪提出希望上海与康斯坦察结为友好城市。

    1998年9月,我驻康斯坦察总领馆电告,康斯坦察县县长贝尔若尔提出与上海结好。1999年5月,康斯坦察县委员会主席斯特利安·杜楚访问上海,提出结好要求。

    1999年10月,上海市委常委、市监察委主任张惠新率上海市代表团访问康斯坦察县,对康县进行友好访问和工作考察,进一步磋商双方的合作交流。

    2000年12月,康斯坦察市副市长阿乌列尔·布特纳鲁一行访问上海,探讨两市结好事宜。

    2002年4月15日,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代表刘云耕率上海市代表团访问康斯坦察,与康县委员会主席斯特利安·杜楚共同签署上海市与康斯坦察县建立友好市县关系协议书。

【交往情况】

    两市自2002年结好以来,在经贸、文化、港口、中医等领域开展了友好交流。康县对与上海发展友好城市关系态度积极,并希望今后在港口、旅游等领域与上海加强合作。

    两市曾互派代表团参加国际广播音乐节、姐妹城市节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