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友好城市 >>区(镇)级国际友好城市 >> 正文

科莫市 - 杨浦区

City of Como - Yangpu
2018年08月24日 01:34
来源:意大利
 

WDCM上传图片

【城市简况】

    科莫市位于伦巴第区阿尔卑斯山南麓,米兰以北40公里处,是科莫省的行政中心。科莫市人口8.48万,面积约为37.34公里,由于它毗邻科莫湖与阿尔卑斯山,使得科莫市成为旅游胜地。交通便利,是通向瑞士的铁路交点,相邻米兰。这座城市蕴含着数不胜数的名胜古迹:贝拉角、特雷梅佐 、爱斯特庄园、贝拉岛。

    科莫是意大利的丝绸之乡,科莫的丝绸亦世界闻名。丝绸工业历史悠久(始于1510年),负有世界盛名,另有电器、银器与搪瓷等工业。有建于1215年的市政厅、十四世纪的大理石教堂等哥特式与文艺复兴时期建筑、国立丝绸学院与丝绸研究所,设有米兰理工大学科莫校区。

【结好经过】

    2015年5月12日,意大利伦巴第和科莫市中小企业联合会代表团在科莫市中小企业联合会副会长Fantinato Enzo带领下,来杨浦访问交流。

    2016年12月,科莫市市长鲁奇尼马里奥致信杨浦区,表达了愿意与结为友好城区关系的意向。

    2018年3月15日,意大利伦巴第大区的手工业和中小企业联合会主席Beppe Pisani先生来访杨浦,商讨两地建立友好城区关系的具体细节。

    2018年5月19日,科莫市市长Mario亲赴杨浦区签署区市结好协议。

【交流情况】

    2015年5月12日,区工商联组织了上海合镁纺织品有限公司、上海海澜之家有限公司、上海波司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文超家具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相关负责人,与科莫市从事家居室内设计、高端品牌家具制作的企业家座谈交流,共同探讨企业发展的经验,寻求商务合作的途径与方式。

    2018年5月19日,杨浦区与科莫市联合举办了“中博会背景下设计产业与大数据应用论坛”,探索发挥创意设计产业在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提升城市软实力和国际竞争力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助力上海“设计之都”、“时尚之都”和“品牌之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