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纵横 >> 正文

【外籍人士看开放的国门】这两家企业赶上了改革开放后的第一波“红利”

2018年12月19日 09:02
来源:《上海外事》编辑部、上海外语频道ICS、看看新闻Knews
 

    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社会变化翻天覆地,成就令世界瞩目。由上海外语频道《直播上海》新闻团队倾力打造的5集系列专题《外籍人士看开放的国门》,从外籍人士的视角,回顾改革开放以来上海发生的变化。

WDCM上传图片

   40年前,古林恒雄来到上海,把上海当做他第二个家。那一年,中国决定推进聚酯工业化,并吸引了几十家外国公司和技术人员来华投资生产,古林恒雄就是其中一员。1987年,古林带领的管理团队与上海第十九棉纺织厂合作创办了上海第一家中日合资企业,华钟袜子。另一边,在改革开放后的第三年,法国的酵母公司乐斯福叶来到了中国。

    截止2017年底,上海共吸引了9.14万个外资项目,合同外资达到4242.25亿美元。2000年以来,上海实到外资连续17年保持了增长。虽然外资企业只占全市2%的企业数量,然后却贡献了全市27%的GDP,创造了20%的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