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纵横 >> 正文

【外籍人士看开放的国门】改革开放助力中国航空制造业飞速崛起

2018年12月27日 02:26
来源:《上海外事》编辑部、上海外语频道ICS、看看新闻Knews
 

    《外籍人士看开放的国门》是上海外语频道《直播上海》新闻团队倾力打造的5集系列专题片。我们从外籍人士的视角切入,回顾改革开放以来,上海在工业制造、企业发展、留学教育、艺术文化等领域发生的变化。

 

WDCM上传图片

    今年10月,中国国产大型客机C919第二架原型机成功完成了从山东到江西的又一次试飞,标志着我国大飞机制造已步入了快车道。

    改革开放前,中国制造业增加值还不到600亿美元。1990年,这个数字就攀升到了1100多亿,在全球制造业增加值中所占的比重也达到2.7%左右。2000年,中国制造业增加值排名世界第四,仅次于美国、日本和德国。2010年,中国稳居世界制造业第一大国。如今,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世界第一大出口国和第二大进口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