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办事指南 >>出国护照签证 >>各国因公签证要求 >>欧洲 >> 正文

奥地利共和国(维也纳)

2023年12月01日 14:17
来源:
 

奥地利共和国(维也纳)

(信息更新至2023年12月1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欧洲联盟关于互免持外交护照人员短期停留签证的协定》于201633日起临时适用。协定规定:中国持有效外交护照的公民, 在奥地利旅行且在申根区域每180日停留最长不超过90日,免办签证。相关出境证明由外办开具。

中国公民赴波兰等六个申根成员国注意事项[20099月转自外交部网站]:

为避免持中国外交、公务护照人员在比利时、德国、法国等申根国家转机前往波兰、匈牙利、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立陶宛及马耳他六个免签申根成员国受阻,外交部领事司谨提醒:根据双边协议,持中国外交、公务护照人员可免签赴波兰、匈牙利、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立陶宛及马耳他六个申根成员国,但须乘直航前往上述六国。免签人员如过境其他申根国家前往上述六国,须提前办妥有关申根国家的签证。

持公务护照和公务普通护照者须办理签证:

一、        申根签证,一般情况所需时间:5~10个工作日以上


材料清单

具体要求

1

签证表

一表,可至外办官网下载,签证表须单面英文或德文大写字母填写,

2

照片

一照(半年近照)

3

邀请函

原件

4

邀请公司营业执照

复印件

5

出差证明

单位信笺纸英文打印,可参照护照签证处提供的出差证明样式,须包括出访人员收入状况,年薪或月薪

6

派遣单位营业执照

复印件

7

附加材料:

A、邀请方为企业性质的,必须提供电子担保函编号(由邀请方向当地警察局申请,警察局登记备案后生成一串编号:SHA+阿拉伯数字)

B、凡国际性、区域性等大型会议,需提供会议注册凭证

8

保单

提供奥地利本土购买的意外伤害及医疗保险单,如实在无法提供境外保单,则须提供国内大型保险公司出具的意外伤害及医疗保险单复印件,保额在30万元人民币以上,投保天数须多于出访天数一至两天,出境时须随身携带此保单原件

9

护照

复印件含护照资料页及签证页,并钉在一起

10

机票及旅馆订单

须提供团组机票和旅馆订单

10

备注

每位申请人需提供一套签证材料。

若出访费用由赞助商提供,出访人须提交最近半年银行借记卡清单,余额不少于五位数

同时申办几个申根国家签证,须提供所有国家邀请函(邀请函出访时间须依次衔接),机票订单、旅馆订单,并在签证表上填写所有申请签证国家的起止时间,派遣单位的出差证明、经济担保证明上也要写明所有国名和每个国家停留起止时间

注:

1、送签材料请按上述序号依次排放整理,表格、护照复印件、保单(若单独购买)请夹在各自护照中。

2、申请停留时间超过30天以上的签证,需提供“劳工部批件”。

3、领馆可能要求补充的其它材料。

4、一般发给相应有效期和停留期的一次入境的申根签证。

 

二、        长期签证要求:

长期签证,先凭邀请函通过上海外办向奥地利领馆确认填写何种签证表,并索取签证表后再提交申办材料:


材料清单

具体要求

1

签证表

长期表一份、复印一份

2

照片

二照

3

出生公证书

须经上海外办及领馆认证

4

其它要求同短期


5

其他

领馆可能要求补充的其它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