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办事指南 >>出国护照签证 >>各国因公签证要求 >>欧洲 >> 正文

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伦敦)

2023年08月17日 17:17
来源:
 

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伦敦)

(信息更新至2023年8月16日)

根据两国政府协议,持外交护照人员免办签证且无需提供生物信息,相关出境证明由外办开具。

中华人民共和国持有效的公务或公务普通护照的公民,陪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部长前往英国进行公务访问,在英国入境、出境或过境,自入境之日起不超过90日,免办签证。相关出境证明由外办开具。

持公务、公务普通护照者须办理签证:

一、短期签证,一般情况所需时间: 15个工作日


材料清单

具体要求

1

团组名单表


2

邀请函

邀请函原件

3

出差证明

派遣单位的出差证明(单位信笺纸英文打印,可参照护照签证处的出差证明样式,但还需此次访问目的和行程安排的所有细节)

4

表格

一套表(英国签证申请必须在网上提交并在线付费,具体网申细则请参阅领馆网站:https://visas-immigration.service.gov.uk/product/uk-visit-visa支付签证费后打印DOCUMENT   CHECKLIST一套表格。在线预约任何留指纹时间,不用额外付费,打印预约单,最终留指纹时间以外办通知为准。

 

二、申请工作签证另需提供:


材料清单

具体要求

1

工作许可编号

邀请函中注明即可

2

一年的薪资单


3

学习证明

复印件

 

注:

1、领馆可能要求补充的其它材料。

2、一般发给二年多次有效的入境签证,因此如有多个国家签证,原则上先申办英国签证  。

3、持公务普通护照过境英国无论是否出机场,均须办妥过境签证:

(1)过境一至三天且出机场者,需填签证表。

(2)前往国的邀请函及有效签证、联程机票原件或定单。

 

申请半年(含)以上英国长期签证:

1、无论何种类别的长期签证,领馆只签发30天有效入境签证,申请人必须在30天内赴英,且必须在抵英10天内领取生物信息卡(相当于居住证)。若逾期未赴英,入境签证作废,必须重新申请。如何领卡请详见领馆随签证配发的信函。

2、申请人须在指定机构进行肺结核检测,检测证明随签证材料一齐递交。指定机构如下:

上海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 长宁区金浜路15号,电话:62683085;

闸北区中心医院:中华新路 619 号辅诊楼6楼,电话: 36356610;

瑞新国际医疗中心:南京西路 1376 号,电话:62798129;

上海耀东诊所:淮海中路爱美高大厦 304-309,电话:64730055。

3、出访人员需携带上述信函和肺结核检查证明入境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