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办事指南 >>出国护照签证 >>各国因公签证要求 >>欧洲 >> 正文

俄罗斯联邦(莫斯科)

2023年12月01日 14:21
来源:
 

俄罗斯联邦(莫斯科)

(信息更新至2023年12月1日)

根据两国政府协定:外交、公务护照者入境、过境停留不超过30天,免办签证。相关出境证明由外办开具。如需停留超过30天,须办签证。

持公务普通护照者须办理签证:

一、短期签证,一般情况所需时间:5个工作日


材料清单

具体要求

1

俄文登记表

A每团一份俄文登记表:半页纸,必须俄文打印,不可手填;“姓名”无需填写。“落款”、“日期”需要填写。夹在团长材料的首页。

B团组有特殊情况,如行程不一致,邀请方不一致等,则需每人完整填写一份“俄文登记表”。

2

邀请函

A 邀请函除申请工作、学习签证外,其他不需提供原件

B 邀请函须俄本土发出,邀请方单位信笺纸打印,须包括邀请单位全称、地址和联系方式,负责人亲笔签名并打印姓名和职务,出访人员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国籍、护照号码、职务,出访目的、申请签证类型:商务/学术交流/公务访问/会议等;入境次数:一次/二次/多次;具体出访时间与停留天数:如81日到85日之间停留5天;费用说明等信息。上述所列要素缺一不可。除政府机关外,邀请函中须注明企业税务登记号VHH(如不注明则须提供税务登记证复印件)

3

护照和身份证

复印在同一张A4纸的靠右处,护照复在上面、身份证复在下面

 

4

签证表

请登录俄外交部领事司网站http://visa.kdmid.ru填写电子版签证申请表并打印,申请地点必须选“驻上海领事馆”,不得填选“签证中心”

5

照片

照片为35mm*45mm,必须贴在方框内

6

其他

领馆可能要求补充的其它材料

7

受理时间

每周一、三、五上午

8

备注

A 俄邀请函参考格式及税务登记证样式可至我办网站“签证表格下载”获取

B 送签材料请按上述序号依次排放整理,每人一套夹在护照中,如团组共用邀请函原件,则团长放原件,团组其他成员放复印件。

 

二、申办工作签证另须提供:


材料清单

具体要求

1

邀请函、劳动许可

俄移民局签发的邀请函、劳动许可原件及复印件

2

营业执照

俄单位营业执照的复印件

3

体检证书

原件(包括健康证明、艾滋病检查)并复印一份

 

三、申办过境签证另须提供:


材料清单

具体要求

1

第三国有效签证

原件及复印件

2

全程机票订单

全程机票订单

3

备注

经俄罗斯机场转机前往白俄罗斯,必须办理俄过境签证

 

注:俄罗斯政府于202381日起启用电子签证申办系统,向包括中国在内的52个国家公民签发电子签证。具体通知详见俄罗斯驻华使馆网站《关于开始向外国公民签发统一电子签证》(https://beijing.mid.ru/zh/news/_88989778990/)。实施细则另行公布。目前仍以办理纸质签证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