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办事指南 >>出国护照签证 >>各国因公签证要求 >>欧洲 >> 正文

瑞士联邦(伯尔尼)

2023年08月17日 17:11
来源:
 

瑞士联邦(伯尔尼)

(信息更新至2023年8月16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瑞士联邦委员会关于互免持外交护照 人员签证的协定》于2016年1月29日生效。协定规定:中国持有效外交护照的公民,在瑞士在任意连续的180日内,在瑞士入境、出境并停留不超过90日,免办签证。相关出境证明由外办开具。中国公民赴波兰等六个申根成员国注意事项[2009年 9月转自外交部网站]: 

为避免持中国外交、公务护照人员在比利时、德国、法国等申根国家转机前往波兰、匈牙利、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  立陶宛及马耳他六个免签申根成员国受阻,外交部领事司谨提醒:根据双边协议,持中国外交、公务护照人员可免签赴波兰、匈牙利、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立陶宛及马耳他六个申根成员国,但须乘直航前往上述六国。免签人员如过境其他申根国家前往上述六国,须提前办妥有关申根国家的签证。

持公务、公务普通护照者须办理签证。

一、申根签证,一般情况所需时间:5个工作日以上


材料清单

具体要求

1

指纹采集信息表

外事专管员工作平台

2

签证表

1、表格可网上下载,网址:https://www.eda.admin.ch/countries/china/zh/home/visa/entry-ch/up-90-days/documents-schengen.html

2、可打印成 A4 纸,单面、双面均可

3、表中住址一栏加填邮编

4、签证表签名须与护照签名一致

3

照片

两张

4

邀请函

1、邀请函原件中须有被邀请人出生年月、单位、职务及详细的日程安排等内容)

2、同时申办几个申根国家签证,须提供所有国家邀请函原件和详细日程 (邀请函出访时间须依次衔接),并在签证表上填写所有申请签证国家的起止时间,派遣单位的出差证明也要写明所有国名和每个国家停留起止时间。

5

其他材料

1、持公务护照申请,只需提供邀请函原件、签证表、护照复印件即可。

2、持公务普通护照申请,分两种情况:

(1)若邀请方系国际组织(领馆认可37 家国际组织名单),则需提供邀请函原件、保单、护照复印件即可。

(2)若邀请方系非国际组织,则需提供:

1) 邀请函原件

2) 派出单位机构代码或营业执照

3) 派遣单位的出差证明(单位信笺纸英文打印,请严格参照护照签证处的出差证明样式,食宿、交通、医疗保险一一   写明,如邀请方承担,邀请函中注明,加盖公章并有负责人签名)

4) 保单(保额不低于3万欧元,姓名须用拼音,出访时须随身携带此保单原件)

5) 护照复印件

6

受理时间

领馆周五不受理签证申请

7

备注

1、以上材料每人一套,依次排放,夹在各自护照中,原件放在带队人材料中。

2、领馆可能要求补充的其他材料。

 

二、长期签证,需要事先取得瑞士国内的相关批复,领馆凭批复贴签。所需材料:


材料清单

具体要求

1

D类签证表

可在平台“公共资料查看”中下载

2

照片

两张,一贴一别

3

批复


4

护照

复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