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办事指南 >>出国护照签证 >>各国因公签证要求 >>非洲 >> 正文

摩洛哥王国(拉巴特)

2023年08月24日 16:12
来源:
 

摩洛哥王国(拉巴特)

(信息更新至2023年8月16日)

根据中国领事服务网(http://cs.mfa.gov.cn/)更新至2023年2月22日的“中外互免签证协定一览表”,

一、2014年3月6日起,持外交、公务护照在摩洛哥入境、出境或者过境,停留不超过60天,免办签证,由颁照单位开具出境证明;如需停留逾60天,应当依照摩主管机关的有关规定办理居留手续。

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摩洛哥王国政府关于相互免除部分类别签证、简化部分类别签证手续的谅解备忘录》于2016年6月9日生效。根据谅解备忘录,持中国公务普通护照前往摩洛哥可免签停留不超过60日,由颁照单位开具出境证明。

三、摩方宣布自2016年6月1日起,单方面给予中国公民免签待遇。

 

注意:免签入境并不等于可无限期在协定国停留或居住,根据协定要求,持有关护照免签入境后,一般只允许停留不超过30 日。持照人如需停留30 日以上,按要求应尽快在当地申请办理居留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