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办事指南 >>出国护照签证 >>各国因公签证要求 >>大洋洲 >> 正文

澳大利亚联邦(堪培拉)

2024年04月10日 09:55
来源:
 

澳大利亚联邦(堪培拉)

(信息更新至202449日)

2010 21日起,澳大利亚实行电子签证。出访人员需在网上在线提交签证申请。出境时,出访人员需随身携带领馆签发的电子签证准签信、本人因公护照以及外办开具的出境证明。

持澳大利亚多次有效电子签证再次因公出访的人员,凭相关出国手续及单位情况说明与申请人电子签证查询结果打印页到外办开具出境证明。

申请人电子签证查询网址:

https://immi.homeaffairs.gov.au/visas/already-have-a-visa/check-visa-details-and-conditions

一、 600 类访客签证,一般情况所需时间: 5 个工作日

1、网上申请:按专管员平台公共资料中的《澳大利亚签证网上申请操作指南》所列步骤操作。信息填写完整并按照材料清单上传附件后将申请发送至签证处账户shfaoau@vip.163.com,并按照预定递交时间提前至窗口送办。窗口送办时,需提供团组表一份、邀请函复印件一份、护照资料页复印件一份,其余签证材料不需要在窗口递交 。

2、网上上传材料

 

材料清单

具体要求

1

护照资料页

彩色扫描件,文件命名方式参考《操作指南》

2

身份证

扫描件,文件命名方式参考《操作指南》

3

邀请函

扫描件,文件命名方式参考《操作指南》

4

派遣函及组织机构代码/营业执照

扫描件,文件命名方式参考《操作指南》

5

其他

A 凡去澳大利亚医疗机构团组需体检,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事馆发体检通知与护照复印件,体检中心列表如下:

瑞新国际医疗中心

上海商城西峰315

上海南京西路1376号邮编: 200040

周一至周五 8:30 - 19:00, 周六周日 8:30-17:00   (请提前预约)

电话: 62798129  传真:62798329

 

上海快验保门诊部

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南路256号华夏银行大厦102室, 邮编:200120

周一至周五 8:00 - 17:00 (请提前预约 ),周六,周日 8:00 - 12:00

电话: 58878260 传真: 58878261

电子邮箱: imedical@163.com

 

闸北区中心医院移民体检中心

上海闸北区中华新路619号辅诊楼 6 F

邮编:200070

时间:8:0012:0013:3017:30

周一到周五全天,周六上午

电话: 36533651  传真: 36356612

 

上海怡东门诊部

上海市淮海中路 1325 号爱美高大厦 304-309室,邮编: 200070

周一至周五 8:0017:00,周六 8:0012:00 (请提前预约)

电话: 64730055 传真: 64032012

电子邮箱:sheaton@eatonclinic.com

 

上海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

上海市长宁区金洪路 15 3 号楼 2 楼,邮编: 200335

周一至周五上午8:30 12:00,下午 13:00 16:00 (请提前预约 )

电话: 62683085  传真: 62697117

电子邮箱: shanghaiithc@163.com

B  “凡18 岁以下( 18 )”赴澳大利亚访问、交流等,需提供本人出生证、父母双方签字同意的1229表、户口本、父母双方身份证及父母双方的结婚证或离婚证。

C 70 岁以上者赴澳签证需要体检。

D 持海员证人员申请签证时要提供申请人的因私护照及海员证。

E  领馆可能要求补充的其它材料。

 

二、400 类别/408 类别等临时活动类签证,一般情况所需时间:5 个工作日以上(视不同签证种类而定,如需补充材料的,审理时间重置)

1、一律网上申请(具体操作步骤参照公共资料中相关指南)

2、网上上传所需材料:

 

材料清单

具体要求

1

护照资料页

文件命名方式参考《操作指南》

2

身份证

文件命名方式参考《操作指南》

3

邀请函

文件命名方式参考《操作指南》且须提供详细日程

4

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

派遣公司的营业执照或派遣单位的组织机构代码证,文件命名方式参考《操作指南》

5

出差证明

派遣单位的单位信笺纸英文打印,可参照护照签证处的出差证明样式,出访单位自行出具,不可由组团单位或上级单位代出

6

其他

其他澳大利亚移民与边境保卫部网站所要求上传的材料

3、澳大利亚移民与边境保卫部网站视各申请人的具体情况要求上传材料,请预留出充足的签证材料准备及网上审理时间。

4、递交申请后请密切关注网上申请时所填的联系邮箱,澳大利亚使、领馆任何关于此团组签证申请的信息都会直接以电子邮件方式进行通知。如澳大利亚使、领馆要求补充材料的,请及时与签证处相关工作人员联系。

5、签证审理完成后签证结果将直接发送到网上申请时所填的联系邮箱,请仔细核对各申请人的准签信息后将准签信打印并与签证处相关工作人员联系出境证明开具事宜。

 

三、771类过境签证,一般情况所需时间: 5个工作日网上申请,类别选择 771,按要求填写相应信息。

 

四、电子签证有效期内更换护照所需时间:预计5个工作日至4

 

材料清单

具体要求

1

929

填写完整的929(见附件或公共资料)并签字

2

英文情况说明

须写明:a 此时目的;b 持有时签证签发日期有效期限及准签号(grant number)c.申请人新、旧护照号码及护照更换原因。文末请注明: I agree to appoint Mr. Fan YE from Shanghai Foreign Affairs Office as the authorized recipient. 由申请人本人签名并由派出单位盖章。

3

护照资料页彩色

扫描件,申请人新、旧护照资料页彩色扫描件

4

身份证

复印件,同时将上述材料扫描成一个PDF文件,发送至外办邮箱

shfaous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