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绽放在上海②:研究星星的意大利籍“谢耳朵”

2018年12月19日    来源:看看新闻Knews、ShanghaiEye

    过去四十年,中国波澜壮阔的大发展在让世界震惊的同时,也让全球人民搭上了中国发展的快车。
    《绽放在上海:走近白玉兰奖得主》系列视频,将镜头对准这些与开放共赢的外籍人士,记录下他们伴随改革开放大潮所经历的个人和企业成长故事,也书写他们为上海这座城市的繁荣和发展所做出的不懈努力。
    80后的意大利有为青年卡西莫·斑比,是复旦大学物理学系谢希德青年特聘教授。过去五年,斑比组建了复旦大学第一个研究高能天体物理和黑洞的科研小组。在他的推动下,这个小组与麻省理工、加州理工、剑桥大学等一流大学开展合作研究,弥补了复旦在高能天体物理学上的研究空白。

WDCM上传图片

    来沪六年,斑比著书3册,写作百余篇SCI论文,被引用次数达2993次,影响因子指标34,迄今培养了4位博士生、 8位博士后。为此,教授甚至凌晨一二点都会秒回邮件……那么,整天沉迷在天体物理学中的生活请问无聊吗?
    OMG!“谢耳朵”的世界凡人岂能看懂。斑比也是如此。他不但乐在其中,还常年坚持被认为是十分枯燥的长跑,分分钟提高耐力注入他的人生志趣。

WDCM上传图片

    2018年,斑比在这座他工作、生活多年的城市喜获“白玉兰纪念奖”。教授说自己正考虑在这儿定居,成为一个真正的上海物理学家。